Friday, December 31, 2010

黑森林蛋糕

还有5分钟就是2011年了,回顾这一年,还真过的有点不容易。庆幸的是在这最后的几个月,让主妇找到了生活上的寄托,在短短的两三个月里,从一窍不通到总算能把做的食物吃进肚里,不能说学有所成,但至少长进了不少。在这短短的烘焙岁月里,真的要感谢我家的两只白老鼠,我家老爷和大弟,不过我做的多难吃,他们都能吞进肚里,主妇真的不得不甘拜下风。

在这2010年的最后一天,做了这个黑森林蛋糕当作新年蛋糕,这是主妇的第一次尝试涂抹奶油霜,也是主妇在2010年的最后一个挑战。

用了戚风蛋糕的食谱做蛋糕体:

材料:

1。蛋黃 :5個

2。牛奶 :110克

3。香草精:1/2茶匙

4。牛油 :50克

5。低筋麵粉 :90克

6。蛋白 :5個

7。砂糖 :90克

8。加层涂料:DARK PIT FILING 150克

9。鲜奶油:200克

做法:

1。把牛奶,奶油,香草精加熱至奶油溶化
2。乘熱加入曬過的低筋麵粉,攪拌均勻,再慢慢加入蛋黃,攪拌均勻。
3。蛋白打至濕性發泡。
4。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黃麵糊裏面,攪拌均勻。
5。以170度烘烤10分鐘,再用150度烘烤35分鐘。

裝飾:

1。FRESH CREAM打法
2。适量小包朱古力碎片刨碎作蛋糕中间装饰


分割成3份的蛋糕体


涂上一层鲜奶油


放上一层DARK PIT FILING


盖上蛋糕,涂上鲜奶油修饰蛋糕面


放上蓝莓装饰


撒上刨碎朱古力碎片装饰


黑森林蛋糕

今天这个蛋糕看似简单,实际上最难的部分就是涂抹奶油霜了,这蛋糕上的奶油霜可是主妇和老爷两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完成的。当中的辛酸就有我俩才清楚哦!蛋糕的味道还不错,只是蛋糕体就没有外头的柔软,主妇暂时还找不到原因,等主妇再钻研钻研吧!

把这蛋糕拿回娘家,和大家一起庆祝新年切了吃,大伙很给脸的,不一会儿,蛋糕已消耗了一大半。可怜大弟哦,这回终于有像样点的东西吃了。





2011年到来了,和老阿爷品着白酒,吃着肉干庆新年。这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。也祝福主妇一家大小在2011年里健康,平安,快乐。新的一年到来,也勉励自己要相信你自己,也要有信心,才能够做到想做的事。


2 comments:

ariescovis said...

i want to eat the cake~~
happy new year~~~

Ee Leng said...

Happy new year dear! Find a time we meet than i belanja u eat my ca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