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8, 2010

Kaya Chocolate Chips 蛋糕卷

做了一天的包子,吃的有点腻了,就问老爷明天早餐要吃什么,给了他三个选择蛋糕 ,PIZZA 和面包。老爷看了看我从婆家扛回来的30粒鸡蛋,很笃定的和我说做蛋糕吧,蛋糕用比较多蛋!于是就做了KAYA+CHOCOLATE CHIPS的蛋糕卷。

材料:
A。蛋黄 4个C 蛋 (如果用A蛋三个就够了)+ 食油 60g + 55g + 中粉 70g(过筛)
B。蛋白 4个 + 细糖 70g C。烤盘 24.5cm X 30cm(铺上烤纸)

做法:
1。将材料 A。混合,预热烤箱180C。
2。将材料 B。打至湿性发泡(提起2-3秒会滴下
3。均匀混合 A ,B 倒入烤盘,刮平面糊,轻震一下,入烤箱烤30分钟左右。
4。烤好后,马上移出,在烤网上放凉,当蛋糕还有余温时,直接利用烤纸, 卷起来,像包糖果那样,放20分钟左右。




KAYA是在JJ买的现成KAYA(快过期了),CHOCOLATE CHIPS是从BAKE WITH YEN带回来的,为了发挥主妇的节俭美德,就把这些东西凑一凑,塞进蛋糕里消耗掉咯!这个蛋糕用了4粒蛋,话说原食谱是用4粒C蛋,可是家婆给我的都是A蛋,我也糊里糊涂的用了4粒蛋,所以噢,蛋糕做出来有点蛋的腥味啦,老爷一闻到就在哪里呱呱叫了啦!

其实哦,做蛋糕卷还真的是我的死穴,不管我多用心的卷蛋糕,蛋糕都会被我弄得丑丑的,所以说吗,这种要用上手工的活还真不是我能干的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