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7, 2010

豆沙包子

昨天终于把握朝思暮想的搅拌器给败回家了,开箱的第一个作品就是包子,谁知道用上过期的酵母,面团根本没有发就拿来做包子了,结果是失败的惨不忍睹,全部喂垃圾桶。实在不服气,今天一早买了酵母决定再战包子!








原食谱来自JANE'S CORNER,由于欠缺一些原料,所以做了少少更动。

包皮材料:

  • (A) 150克中筋面粉,1/2小匙速发酵母,适量盐,75克鲜奶,50克细纱糖,1/2大匙白油
  • (B) 1/2茶匙双倍发粉 (要用时加入一大匙水,搅匀)
  • 馅料: 240克豆沙馅;分8份,每份15克,搓圆。
做法:
  1. 将所有材料(A) 混匀搓揉8-10分钟至光滑不黏手的面团。
  2. 盖好发酵1小时或至两倍大。
  3. 将发好的面团,加入(B),再将面团揉至光滑,休息15分钟。
  4. 取出面团,进行分割。将小面团压扁,杆圆,包入馅料,捏紧。
  5. 包子垫不沾纸,排入蒸笼内,再次发酵约30分钟。
  6. 中大火蒸10分钟,蒸至5分钟后,稍微将锅盖开一小缝,但不要掀开盖子。
  7. 时间到就熄火,保持盖子有一个小缝状态约3分钟。
  8. 移开蒸锅再放置3-5分钟才打开盖子。
  9. 这样蒸出来的包子才不会皱皮。
还好,这次的包子终于成功的能放进嘴里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