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4, 2010

MUFFIN

这几天一直在研究MUFFIN的食谱,实在不甘心连MUFFIN这么简单的蛋糕都做不好。
一直在想,到底哪里出错,所以今天准备了两份材料,打算一份用 MICROWAVE CONVENTIONAL OVEN 做,另一份用普通的小型OVEN做。

结果出来了:

MICROWAVE CONVENTIONAL OVEN 不到5分钟就已经发出烧焦味,得赶快拿出来。有两个已经焦得可以喂垃圾桶了。



是不是有点像发不起的发糕


真的越看越像咯!


普通小型OVEN 烘了大概半个小时,样子还不错


是有点有模有样啦


还有一点发咯!



里面的质感也比较像蛋糕咯!


终于有一个比较像样的蛋糕成品了。

看了这两个烘炉烘出来的MUFFIN,我想我的MICROWAVE CONVENTIONAL OVEN 应该不适合用来做烘焙咯,有没有人能告诉我,到底我的烘炉怎么了,因为我三姑也和我用同款的OVEN,看她都把蛋糕做得美美的又很好吃。怎么搞的,我的烘炉都是烧焦的。。。。看来可以再看看新的烘炉了!看来老爷又要担心了!



6 comments:

Ohbin said...

你的烤箱可以调上下火吗? 看看你的火是不是只是开上面罢了? 有其他function吗?

Ee Leng said...

其实我的MICROWAVE CONVENTIONAL OVEN,是那种大型的两用的烤炉。平时只是用来解冻,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调上下火,因为它没有上下火的BUTTONG。之前看过三姑用来烘CHIFFON CAKE,还烘到很漂亮很好吃。。。。

YingYing莹莹 said...

有可能是还没能掌控烘炉的温度,其实上下火很重要。在混合面粉、搅拌都是重点哦!

Ee Leng said...

是啊,莹莹,其实我也觉得是烘炉的问题,因为之前试过做其他蛋糕,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,之前一直以为是自己做不好的问题.今天尝试用两份料来试两个炉,终于有点眉目了.....

ariescovis said...

我也很confuse,MICROWAVE CONVENTIONAL OVEN是不是劲过oven劲过microwave?

Ee Leng said...

哈哈,靓师奶,我也是很CONFUSED,到现在也搞不清楚状况。可是我很肯定我的MICROWAVE CONVENTIONAL OVEN 是可以烘蛋糕的,等我研究出来再告诉大家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