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1, 2010

蜜汁叉烧

前几天看了OHBIN的蜜汁叉烧,看了真的是流口水,老爷也说是不是要试试看!
虽然几天前的肉干已经让他有点心灰意冷,冲着老爷这句话,我又开工了!


刚出炉的叉烧


待切的叉烧


切了的叉烧


将要上桌的叉烧


蜜汁叉烧

材料:

1。梅肉一条大概450g

腌料:

1。生抽4小碗
2。盐少许
3。糖1.5kg
4。蒜茸2汤匙
5。五香粉少许
6。酒2汤匙(我用花雕酒)


做法:

1。我把梅肉切成两份,一份大概够三个人食用
2。把肉放进腌料里腌两个小时 (我腌了两天)
3。预热烤炉220度,把肉烤20分钟,当中会翻一回
4。20分钟后拿出来,把剩下的腌料涂在肉的两面,再烤10分钟
5。大概重复三次直到肉烤熟就可以了。


这次的叉烧大概腌了两天,有点过咸,原食谱是腌了两个小时,朋友们就自己调一调腌的时间吧。

老爷吃了觉得不够甜,就发挥了天才厨师的巧思,把家里的蜜糖涂上一层,再放进烘炉烤个5分钟,味道就刚刚好了。



2 comments:

Ohbin said...

下次你做叉烧要放锡纸在烤盘上。这样你就不需要洗烤盘洗到半命了。 你你放了一公斤半的糖还不够甜啊? ~晕~ 下次用三层肉比较好吃。我是田岩的表妹。

Ee Leng said...

原来你是田岩的表妹,秀玲是我旧同事,也是我的学姐。

我第二次做的时候,晓得放锡纸了,因为我家老爷洗烤盘洗到呱呱叫!

我也不知道要买什么肉,去到巴杀问摊贩什么肉可以做叉烧,他就给了我这个肉咯!我也奇怪为什么不够甜,只感觉到咸!看来是时候刷舌头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