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4, 2011

火腿肉松面包

前两天收到了团购的面包书,赶紧试做里头的面包,火腿肉松面包。大家一定很奇怪,怎么主妇做的面包都一定会有肉松的。因为我家老爷很喜欢吃肉松,自从主妇学会做面包以后,老爷就大量采购肉松!所以主妇家的面包,肉松就算不是主角也绝对是配角。

材料
A
高粉 50克
滚水35克

B
高筋面粉150克
中筋面粉50克
糖40克
盐3克
奶粉10克
酵母5克

C
冷水88克
冷蛋30克

D
牛油30克

E
火腿3片
肉松适量
芝士适量
蛋黄酱适量

做法
1.将A的滚水加到面粉中搅拌成团,然后盖起,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最少12小时
2.将B拌匀,加入C搅拌成粗面团,加A混合拌匀
3.加入D搅拌成光滑面团,发酵40分钟
4.将发酵好的面团擀成整片的方形
5.在方形的面团上放上三片火腿,然后涂上一层蛋黄酱,在撒上一层肉松
6.将发上馅料的方型面团卷起如蛋糕卷的长条,然后切成1.5公分宽的面包卷
7.放入烤盘二次发酵40分钟,在面团上撒上适量芝士和肉松
7.180度烘10分钟(视个人烤箱而再做调整
)








主妇做面包的日子也有两个月了,这款面包绝对是主妇目前为止最满意的面包,面包很松软,味道也很好,一出炉,老爷就帮我解决了两个面包!



看看涵涵这样子,就知道他大力推荐这个面包哦!隔壁的老爷很忙,在忙着吃面包!


2 comments:

Min said...

你好!第一次来你家:) 这个面包造型不错, 下次可以参考, 面包很好吃的样子!

Ee Leng said...

谢谢光临,这是目前为止做过最满意的面包了.希望还会有更好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