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5, 2010

毛毛虫热狗面包+肉松面包

还以为最近的日子会比较安宁,原来都是错觉,小人还是无所不在,如影随形。真想问问那小人,你不累吗?你真的那么乐此不疲吗?难道你真的没其他事好干了,就只能做些幼稚又小气吧啦的事吗!如果真的没事干,就回家睡大觉吧,别在哪里干扰别人!你懂什么叫做霸着屎坑不拉屎吗!唉!算了吧,小人实在没有酱的文化素养,这么深奥的字眼八成看不懂的!算了还是做面包吧,把小人当面团来打,心里舒服点!


昨天休息了一天,今天手又痒了,想做面包了,今天就做毛毛虫热狗面包吧,用的是之前墨西哥面包的面包体,因为是汤种面包的关系,面包体比直接法的面包体更松软绵密,口感更好。

材料
A (前一天准备好)
高粉 50克
滚水 35克

B
高粉150克
中粉50克
糖40克
盐3克
奶粉10克(我用到15克)
酵母5克

C
冷水88克
冷蛋30克

D
牛油30克

做法
1. 将A的滚水加到面粉中搅拌成团,然后盖起,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最少12小时
2. 将B拌匀,加入C搓成粗面团,加A混合拌匀
3. 加入D搓打成光滑面团,发酵40分钟
4. 分割成6份,松弛10分钟备用.
5.将面团搓成长条状,包入热狗,卷起开口向下,在面上用刀切深痕
6. 二次发酵40分钟
7. 180度烘20分钟

















今天搓面团没有很累哦,因为老爷有帮我搓面团哦,所以今天的面包也做得比较松自在咯!而且老爷说今天做的面包比起前两次的更好吃哦。不错啦,最起码现在做的出能见人的面包了。


2 comments:

ariescovis said...

take away~

Ee Leng said...

尽量拿吧!下次做别的再请你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