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2, 2010

Almond Chesdale Cheese Cake

明天的早餐是ALMOND CHESDALE CHEESE CAKE,一直都很喜欢CHESDALE CHEESE CAKE的口感,湿嫩松软,又有咸香的芝士味道,也是我很常做的一款蛋糕。昨天刚好买了一个新的方形面包模,暂时没做面包,就拿来CHESDALE CHEESE CAKE 来开模了!

这次把CHESDALE CHEESE CAKE做了小小的变化,用鲜奶油代替牛奶,食谱如下:

材料:-
鸡蛋 4个(蛋白蛋黄分开)
幼糖 50g
白醋 2g
芝士片 3片
鲜奶油 50g (原食谱用全脂牛奶)
牛油 50g
自发粉 50g
杏仁片适量
.
做法:-
1. 芝士片+牛油+奶油隔水煮融,放凉备用。
2. 蛋白打至起泡,加入白醋,再分次加入幼糖打至硬。
3. 分次把蛋黄倒入芝士糊里拌匀。
4. 分3次把蛋白霜加进蛋黄糊里混合,也边分次加入面粉拌匀,再拌入2/3杏仁片。
5. 将面糊倒入蛋糕模,把剩下的杏仁片撒在蛋糕糊上。
5. 预热烤箱,以170度,隔水烘烤40分钟即可。






实验结果,用奶油代替牛奶,并没有让蛋糕更美味,而且蛋糕的口感也改变了,显得比较粗糙,而且因为面糊比较浓稠的关系,在烘得时候,蛋糕好像火山爆发一样裂开了,所以下次还是用牛奶比较好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