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30, 2011

柠檬海绵蛋糕

今天回到家没有心情煮饭,告诉老板今天不做饭了。然后就进厨房做蛋糕了。用了孟老师美味蛋糕卷这本书里的食谱,做了柠檬蛋糕。趁着涵涵的冲凉时间,快手快脚混好了面糊,送进烘炉,不过一会就有蛋糕吃了!只要有材料,在家做蛋糕其实是很容易的一件事,比起煮饭烧菜,做蛋糕的时间短多了!


材料:

蛋黄糊:
1。蛋黄4个
2。糖20克
3。油30克
4。柠檬汁1大匙
5。低筋面粉65克
6。冷开水2大匙
7。柠檬皮屑1/2个

蛋白:
1。蛋白4个
2。糖80克

做法:
1。细砂糖加入蛋黄内,搅拌至砂糖溶化
2。油慢慢加入蛋黄糊内,边倒边搅拌
3。柠檬汁与冷开水混合后加入蛋黄糊内继续搅拌,接着加入柠檬皮屑
4。将低筋面粉全部筛入蛋黄糊内,用打蛋器以不规则方向,轻轻拌成均匀面糊
5。把蛋白加糖打发成细致蛋白霜
6。将蛋白霜和蛋黄糊混个均匀,倒入烤盘整平
7。烤箱预热180度,烤30分钟至表面成金黄色,触感有弹性即可









今天的蛋糕在烘炉里头发的美美的,就如平常一样,出炉没一会就快速下沉了,姐妹们,不知有什么好方法能避免蛋糕出炉后下沉呢!教教主妇吧。虽然蛋糕不美,可是无损它的美味,出炉没多久,老爷就把它当晚餐吃了半个!等主妇洗刷完毕,打算拍照时,蛋糕已经所剩无几了!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