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1, 2011

失败的蛋糕

从过年前到现在,好久没有做蛋糕了。今天心血来潮想吃蛋糕,于是找了个普通的海绵蛋糕食谱,想顺便消耗掉冰箱里剩下的DARK PITTED CHERRIES。结果做出了这个失败的蛋糕!

用了以下这个食谱来做蛋糕体:

材料:

1。蛋黃 :5個

2。牛奶 :110克

3。香草精:1/2茶匙

4。牛油 :50克

5。低筋麵粉 :90克

6。蛋白 :5個

7。砂糖 :90克

8。DARK PIT CHERRIES


做法:

1。把牛奶,奶油,香草精加熱至奶油溶化
2。乘熱加入曬過的低筋麵粉,攪拌均勻,再慢慢加入蛋黃,攪拌均勻。
3。蛋白打至濕性發泡。
4。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黃麵糊裏面,攪拌均勻。把DARK PIT CHERRIES混进面糊里
5。以170度烘烤35分鐘。





蛋糕出炉时还是发的高高美美的。于是主妇把蛋糕倒置脱模,谁知道蛋糕就变成照片里的模样了。之前用过这个食谱做蛋糕体,在没有放CHERRIES的情况下是成功的。不知道是不是放了CHERRIES,水份比较多,所以蛋糕在反过来的时候就掉出来了。试了蛋糕的味道是OK的,也没有湿湿的,我想因该是主妇多事乱把蛋糕倒置,所以蛋糕就变成这样了!

偷偷告诉大家,老爷已经睡了,还不知道我把明天的早餐弄成酱噢!

Friday, February 18, 2011

小笼包

从过年前闭关到现在,终于从出江湖了,主妇今天不做蛋糕和面包,做了一样比较高难度的,不容易成功的小笼包。这次找了CAROL的食谱来试试看。

肉餡材料:
1。絞肉200
2。新鮮蝦仁80g,
3。高湯1/2杯
4。萝卜一小条搅碎
5。马蹄适量搅碎
6。醬油,鹽,麻油,米酒

步驟:
1.絞肉再剁細成泥,蝦仁剁細,加入萝卜,马蹄和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
2.將高湯分成數次慢慢加入,每次加入皆要攪拌均勻
3.完成之餡料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以上

麵皮部份:
高筋麵粉200g,中筋麵粉150g,冷水220cc

步驟:
1.將高筋麵粉+中筋麵粉放入盆中攪拌均勻,加冷水,用筷子先大致攪拌
2.用手將麵團慢慢搓揉成團,一邊揉一邊壓,揉至麵團光滑.蓋上濕布放置
30分鐘
3.將麵團分成2塊,每一塊搓成長條切成15等份
4.小麵團壓扁,用橄麵棍橄成薄圓片,放入肉餡,麵皮打折捏起
5.蒸籠鋪上一片燙軟的高麗菜葉,放入包好的小籠包
6.用大火蒸10分鐘即可
7.吃的時候配上薑絲白醋







看这食谱,小笼包好像很容易做,其实不然,擀面的功夫不好,面皮不够薄,老爷COMPLAINT小笼包的皮好像在吃面粉粿,肉馅的味道也不够。哎哟做小笼包哪有那么容易,如果那么容易的话,主妇也去开间鼎泰丰廖!所以嘛,主妇说要吃小笼包就上餐馆吃就好了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桶公公啊桶公公,再怎么说你也不过是个小小的太监,为什么那么喜欢拿着鸡牌当令箭。毕竟无论如何你还是太监,你们有看过太监登基吗?

Thursday, February 10, 2011

德国酥饼

很奇怪吧,大伙都把年饼上完了,主妇此时还在上年饼.是这样的,过年前,主妇家的STREAMYX 故障了好多天,所以没有把它放上来.这几天有空,整理像机的记忆卡发现这款人人称赞的人气年饼放上来做个记录.


这款年饼的口感很酥,用点力就碎掉了。可是奶酥味很浓,所以不习惯奶味的老爷又点不能接受,觉得很腻,涵涵就很喜欢了,因为和他的nen nen 很像!

Monday, February 7, 2011

新年庆团圆

最近的气候变化莫测,前一天冷风飕飕,隔天就太阳高照,许多地方还浸水呢!这个年可真不容易过!农历年到今天已经是初五了,好快好快,不过一眨眼,年已经过了三分之一了。上个星期已经回婆家了,那里没有的上网所以也就没有更新了。年初三会到新山,涵涵和我都病恹恹的。过个年也真累人哦!回到这三天了,今天才开始收拾厨房打算开工,煮一煮主妇家的团年饭!

主妇家只有两大一小,当然不可能煮整桌的菜肴,通常都是一个菜,一条鱼就是一餐. 既然是煮年菜,那就豪华一点吧,蒸一条虎斑,炒一盘杂菜,再来个猪脚焖海参。









其实三道菜只有两道是主妇煮的,那个猪脚焖海参是从婆家打包回来的好料哦!至于那盘杂菜吗,西兰花太老了,咬到牙子发麻,虎斑吗没有什么惊喜,还是猪脚焖海参最好吃,单单用汁捞饭,都能把饭吃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