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1, 2011

失败的蛋糕

从过年前到现在,好久没有做蛋糕了。今天心血来潮想吃蛋糕,于是找了个普通的海绵蛋糕食谱,想顺便消耗掉冰箱里剩下的DARK PITTED CHERRIES。结果做出了这个失败的蛋糕!

用了以下这个食谱来做蛋糕体:

材料:

1。蛋黃 :5個

2。牛奶 :110克

3。香草精:1/2茶匙

4。牛油 :50克

5。低筋麵粉 :90克

6。蛋白 :5個

7。砂糖 :90克

8。DARK PIT CHERRIES


做法:

1。把牛奶,奶油,香草精加熱至奶油溶化
2。乘熱加入曬過的低筋麵粉,攪拌均勻,再慢慢加入蛋黃,攪拌均勻。
3。蛋白打至濕性發泡。
4。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黃麵糊裏面,攪拌均勻。把DARK PIT CHERRIES混进面糊里
5。以170度烘烤35分鐘。





蛋糕出炉时还是发的高高美美的。于是主妇把蛋糕倒置脱模,谁知道蛋糕就变成照片里的模样了。之前用过这个食谱做蛋糕体,在没有放CHERRIES的情况下是成功的。不知道是不是放了CHERRIES,水份比较多,所以蛋糕在反过来的时候就掉出来了。试了蛋糕的味道是OK的,也没有湿湿的,我想因该是主妇多事乱把蛋糕倒置,所以蛋糕就变成这样了!

偷偷告诉大家,老爷已经睡了,还不知道我把明天的早餐弄成酱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