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7, 2011

新年庆团圆

最近的气候变化莫测,前一天冷风飕飕,隔天就太阳高照,许多地方还浸水呢!这个年可真不容易过!农历年到今天已经是初五了,好快好快,不过一眨眼,年已经过了三分之一了。上个星期已经回婆家了,那里没有的上网所以也就没有更新了。年初三会到新山,涵涵和我都病恹恹的。过个年也真累人哦!回到这三天了,今天才开始收拾厨房打算开工,煮一煮主妇家的团年饭!

主妇家只有两大一小,当然不可能煮整桌的菜肴,通常都是一个菜,一条鱼就是一餐. 既然是煮年菜,那就豪华一点吧,蒸一条虎斑,炒一盘杂菜,再来个猪脚焖海参。









其实三道菜只有两道是主妇煮的,那个猪脚焖海参是从婆家打包回来的好料哦!至于那盘杂菜吗,西兰花太老了,咬到牙子发麻,虎斑吗没有什么惊喜,还是猪脚焖海参最好吃,单单用汁捞饭,都能把饭吃完!

6 comments:

ariescovis said...

嘻嘻~~~我反而看中哪碟子!
家里人口少少,这样煮都ok了!

Min said...

这样的菜肴都好下饭, 我很喜欢, 很有家的味道。

Ee Leng said...

靓师奶,好久不见,新年快乐哦!那碟子是我家老爷大姐送的,刚好今天收拾厨房发现的。

Ee Leng said...

Min, 除了海参,其他的都是家常菜,没办法,主妇资质有限,只会这两道。。。。

Unknown said...

2道都是我的最爱。。。。我要去你家吃。。。。太久没吃别人家煮的菜肴了。。好怀念哦

Ee Leng said...

JOELYN, 来吧,来吧,到JB记得来找我!